…………

【第九个梦】-角色扮演

【第九个梦】

  

  她梦见自己成为了花无缺。

  

  梦境的设定要求她走剧情,剧情结束即梦境结束。

  随着童年的远去,与“过家家”一起埋藏的角色扮演的爱好似乎复苏了,她非常开心地当着花无缺。

  

  她现实中不曾显露的控制欲在这个梦境世界里展现得淋漓尽致。

  自从幼时某个小侍女因为和她玩耍而被邀月当场打死后,她就决定,即使要走剧情,所有的角色、冲突,也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背靠移花宫,她练武的同时,私底下却发展起自己的势力。

  当手下传书,告诉她小鱼儿出谷的消息后,她就知道剧情正式开始了,果然紧接着便是邀月亲自对她下达的追杀任务。

  他的大师父一改往日的冷若冰霜,难得微微笑的勉励她,她心知肚明邀月内心对于即将进行的兄弟相杀的戏码可激动可愉悦了,一旁的怜星二师父倒是满脸欲言又止的哀愁。

  她目不斜视,温恭谦良地应下,转身就包袱款款出了移花宫。

  

  呆在移花宫多年,她对外界感到非常新鲜好奇,甚至想多浪一阵子再去找小鱼儿。

  ……想想而已,毕竟邀月还在后面盯着呢。何况人设摆在这里,花无缺怎么会对师父父的任务敷衍了事呢。

  

  小鱼儿实在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尤其是当他有意讨好你的时候,很难不让人喜欢上他。

  当他们相处的时候,无论是什么话题都可以聊得很开心,胸腔内涌动的是双份的欢愉,交汇的默契眼神令人欣然。

  她觉得这应该归结于他们是双生子的原因,所以才让他们两个对彼此初始好感就很高,相处后更是翻倍得上涨。

  虽然和小鱼儿一起闯江湖很愉快,不过该捅刀他也不会手软的啦。

  

  她知道小鱼儿有主角光环绝对不会死,所以下手从不留情,一击不中,也不会纠缠不舍,甚至有时候还放点水递点物资啥的。有时候——特指邀月没有偷窥的情况下,她也会问候一下小鱼儿——双生子自带的那种亲密感让她非常喜爱这个兄弟。

  

  她暧昧不清的态度显然给对方造成了巨大困惑不解。

  自称第一聪明人的小鱼儿,并不清楚自己的身世,不知道她是他的双生兄弟,但却同样喜爱她如自己的兄弟,即使被她追杀多次,更险些殒命,他也从未怨恨过她。

  就这样一路走剧情,直到那场由邀月、燕南天共同决定的最终决战前夕,小鱼儿来找她喝酒。

  “许多人说你是个温柔的好人,但我却觉得你只是冷漠,这个世界上似乎没有人被你看在眼里,你让我想到庙里的佛像。”

  “我以为我是特别的,你看我的时候像一尊玉像有了人气,活过来了。但你杀我的时候又从不留情……如果不是我好运,恐怕早就死在你手里了……”

  

  她想:不会啊,你可是主角,根本不会死。

  

  小鱼儿继续说,“可是我感觉得出来,你是真的想对我好,杀我是你师父的要求,但是你其实并不想杀我,不想我死,对吧?”

  他用期盼的眼神看她。

  

  她确实不想,于是对他点头。

  

  小鱼儿于是咧开嘴笑了,神情逐渐恢复神采,“我也不想杀你,不想你死。我一直觉得我们俩就好像兄弟一样,为什么非要拼个你死我活呢?所以我想……”

  “我们两个人,一起离开这里吧,走得远远的,你也不要听邀月那女人的话了。好不好?”

  

  她愣住了。

  也许是酒喝多了,又或者是双生子共情作用的影响,她鬼使神差一般,就决定告知对方真实。

  “其实这一切都是梦,你不是真的,我也不是。江小鱼和花无缺是亲兄弟。我的任务不是杀你,而是走剧情。”

  她还说了很多,因为莫名的激动而有些词不达意。

  

  语毕,她抬眼期待着小鱼儿听完后的反应。

  时间停滞了片刻,一切都似乎静止了,但那像是错觉,屋外的虫鸣很快又此起彼伏。

  小鱼儿茫然地看她,“你刚刚说什么?”

  

  她期待的神情冻结在脸上,随即碎裂掉落。梦境世界在注视着她,她的喉舌僵住了。

  仿佛迎头浇了一盆冷水,把她浇清醒了。

  “……没什么。”她慢慢地说,放下酒盏,只觉一阵索然无味。“明天见。”

  这里毕竟是虚假的啊,她默默地想,还是快些结束这个梦吧。

  

  小鱼儿不明白为什么她原本松动的态度又覆上严冰,甚至对他都冷了下去,看着她离去的身影,心里茫然而又伤心。

  

  她则是已经把无关的感情悉数收回,即使第二天决战,她也只是按部就班的打咯。

  打斗间隙她瞥到旁边悬崖下弥漫的白雾,瞬间就明白那是梦醒的大门,正好小鱼儿一掌打过来,她顺势倒向悬崖下。

  她是笑着掉下去的,仰面对着不可置信满脸绝望的小鱼儿。

  

  【第九个梦】.END

  


         *


        主角和小鱼儿在梦里的互动其实很多的,逛街,看花灯,对敌……但是这个梦时间太久细节不记得了。

两个人互相攻略来着。一般来说主角如果处于“清醒”状态的话,是不会对梦中人有感情的,甚至会显得很渣,比如第一章的西幻世界。

但是这个梦里,一个是主角不完全“清醒”,半沉浸在“花无缺”角色里,二个是双生子间感情互通。小鱼儿对主角的好感越高,主角这边对小鱼儿的好感也就打个折扣提上去。所以问题来了,主角对小鱼儿的喜欢有多少是自己产生的?:)


评论(3)
热度(2)

© HJH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