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雷】【金瑞金】天使与恶魔(旧设雷)

天使安x国王布伦达(旧设雷狮)
恶魔瑞x人类金(微量)
主安雷,是糖,超甜。

*

格瑞是地狱的大恶魔,引诱、堕落、绝望是恶魔的标签。
但他有一个秘密。
他热爱人间的美食。

恶魔是寂寞的,他用绿色的菜刀精心烹饪出的菜肴从来没有人品味过,同僚们更喜爱岩浆中炙烤的各色灵魂。

但今天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意外。

金发蓝眼的人类幼崽,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他问:“你是谁呀?”

恶魔又有了一个秘密。
他饲养了一只人类。

*

安迷修是神国的大天使,圣洁、庄严、美德是天使的标签。
但他有一个秘密。
他想成为真正的骑士。

天使是寂寞的,他的理想不会被同僚理解,他也不准备和那些将人视作后花园的盆栽的天使们多说。

天使来到人世,化身为人。
棕发碧眸的骑士向他的人类国王效忠,“您心之所向,即我剑之所指。”
国王名讳布伦达,永远的公正,他的美德令天使心折,甘心成为他的骑士。

国王和他心爱的骑士,心意相合,驰骋战场,他们的王国逐渐强大,不为他人所欺。
年轻的国王有一颗赤诚的心和天真的理想,要让眼见之处皆为光明。
骑士微笑着领命,天使却在哭泣。
他看见了国王的死亡。
正直公正的国王将死于乱党的阴谋。

*

恶魔遇见来找他的天使。
天使要与恶魔做一个交易。
恶魔说:“不。”

天国富有盛名的大天使微微一笑,“那个叫金的孩子,有一个格外璀璨的灵魂。”

恶魔觉得,这个天使比他们恶魔还要可恶。
他憋屈地,“你说。”

天使说,“向西翻过一座山,过一条河,三片森林,有一个雷之国,那里的国王公正无私,名叫布伦达。
我要你在明日的祭祀上,敲击国王的脚踝——那是他的弱点——令他死亡。”
圣洁的天使说话的时候还带着怜悯的笑容。

恶魔用崭新的眼神看向天使,“你是天使。”

天使说,“是的。”

恶魔问:“那个人类国王得罪过你?”

天使说:“并无,他虽然是一个无信者,但对神明向来尊敬。他的美德灼灼,灵魂光亮如星石,我甚喜爱。”

恶魔说:“我知道这个国王,他行事暴戾,脾气怪异,手段狠绝。我日夜都听到无数诅咒他的声音。”

天使不悦:“那只是愚民的无知,浅薄之人的呓语,反叛者无力的诽谤。
若他愿信奉吾神,他死亡之时必有圣光接引,而他一入神国,位当在我之下。”

恶魔说:“然而他是无信者。”

天使说:“是的,他本该死于后日的毒杀,吾神不接受不信仰祂的灵魂,他必入地狱。”

恶魔说:“地狱之主将会敞门迎接。”

天使说:“美丽的灵魂落入地狱成为恶魔,我绝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

恶魔说:“我明白了。”

*

雷之国的国王,邀请他的骑士一同祭祀。
国王说:“我将我的荣誉与权杖分你一半,我愿将王冠与你同戴,我的骑士,我的挚友,请辅佐、陪伴我一生,永不背叛。”

骑士亲吻国王的指尖,“我将守护您的灵魂,直至永远。”

藏在影子里的恶魔放出了毒蛇,咬上国王的脚踝,毒液进入他的心脏。
国王自高处坠下,骑士自刎。
背生雪白双翼的天使握住国王的手,牵出雷光般绚丽的灵魂。

天使满足的笑。
“现在,你归我所有。”


《天使与恶魔》-end.

******

我要是会做手书就好了,总觉得本篇超适合做手书的呀。

PS,“天使喜欢某个人类所以让恶魔害死这个人”的情节非原创,来自小学看过的某杂志上六百字小文章,原作不明。

评论(35)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JHK | Powered by LOFTER